2007年8月28日 星期二

9th 高雄~七股

本日里程 81.82 km

  昨天到一點多才睡, 所以今早當然無法早起囉! 等等! 師兄手肘旁的那一瓶是什麼? 哈哈! 就是昨天在枋寮買的玫瑰紅, 一個晚上就被我和師兄聯手解決掉了.

  除了起得晚, 我們又在國軍英雄館使用烘衣機, 等呀等, 直到11點才出發. 而今天本來是要早早出發去台南逛府城的, 誰知成了如今的景況.

  不像昨天走台17線, 我們換走台1線, 為的是去"橋頭"看看又趴系上的同學. 還跑去她家坐坐, 吃吃喝喝我們厚臉皮地接受東家的款待. 談話中, 才發現同學是才女呢! 耳聞她很會彈鋼琴, 我們慫恿她為我們彈上一曲.##ReadMore##

  "我也不是很會彈啦, 你們這樣說, 我也不知要彈什麼!"委婉地推託.

  "隨便就好啦!"硬是和她蘆.

  "不然你們想聽什麼?"無奈地坐上鋼琴椅.

  這不就是開放點歌嗎? 海風隨意啍來一段.

  "嗯, 這我知道" 試了幾個鍵, 黑白之間就流瀉出"土耳其進行曲"

 

  除了耳朵有得聽, 嘴巴也有得吃, 從後院現摘的火龍果. 完潔的外皮, 好像是用塑膠作的一樣.

  還有桑葚美酒, 大家現場就把它給乾了. 主人豪爽地再拿一瓶. 這麼大罐, 主人的盛情實在是卻之不恭, 受之有愧. 而齒頰間的桑葚的餘韻, 叫我怎麼能不收下呢!

  坐在高雄的鄉間, 空氣中有肥料發酵淡淡味道, 白鷺鷥在遠方覓食,滑翔. 這裡的悠閒, 是在台北無法想像的, 耀眼的陽光, 清爽的風.

  但是我們無法久留, 台南還有朋友在等我們呢!

 

 

  原來預定中午就要到達台南, 下午四點我們都還在趕路. 不停打電話與台南的地主後延會面的時間, 就在台1線上趕路的我們, 加速地踩. 突然, 路邊冒出一句好像是"加油"的聲大喊. 但它透露出來的熱情絕不只是路人的等級.

  "停一下!" 我對前方的夥伴大喊, 心中盤算, 那人好像是...

  一回頭, 啊哈~~ 果然就是"大頭"

  "好久不見!" 一面熱情大喊, 一面暗自欽佩自己的直覺. "這是什麼?" 看著大頭的手提著.

  "來這是冬瓜茶, 給你們解渴的"

  "對我們這麼好. 你怎..." 寒喧一番, 也無法耽擱太多時間, 拍照留個念, 我們又怱怱跨上車繼續趕路.

 

  幸好我們離台南市區已經不遠了, 下午五半到逹南一中與肉鬆會面. 在一中的育樂街用餐, 才發現我們的午餐都還沒吃呢! 就把這個當午餐吧! 等等再去吃府城的夜市作晚餐. 適逢系上籃球隊移地訓練, 一連好多個台北的同學, 都在台南碰面, 正所謂"他鄉遇故知"?

 

  本來想說, 吃完夜市大概七點半就可以出發往七股, 但是就在此時, 又趴發現他的手機留在他橋頭同學的家中. 怎麼辦呢? 他商借我同學的機車, 回奔橋頭. 而我, 師兄, 海風, 肉鬆, 則受迫在台南多逛半小時的夜市. 真是艱鉅的任務呀!

  你看那玲瑯滿目, 又是吃又是喝, 要我們怎麼選呀!

  稍後就在成大的榕園旁享用我們豐碩的戰果. 榕園中最大的那一棵樹, 讓我想起的不是國泰廣告, 而是龍貓.

 

  飽餐後, 又趴也回來了, 等著我們的還是趕路. 不好的事又發生了-我的輪胎在漏氣. 無奈地在7-Eleven前換內胎, 我看到玻璃窗內的店員投以尊敬的眼神, 看我好像很熟練地卸下前輪. 不花太久就完成了, 一回生二回熟嘛! 台東時換又趴的內胎, 今天換我自己的, 而且換上的還是當時從又趴車上換下,我再用補胎片補好的. 一樣是換胎, 這次不同的是成功, 沒有出現換了還漏的情形.

  持續在夜晚趕路, 沿著台17線邁進, 車子很少, 大部分的路段都沒有路燈. 深怕後方來車沒有注意到我們, 四人排成2X2的陣式, 希望在暗夜中可以顯眼一點. 夏夜輕柔的風, 舒爽的溫度, 在心中抗衡夜晚帶來的壓力. 在夜晚, 我們無暇欣賞星火的熠熠, 偶遇的路燈, 俯瞰我們埋頭苦幹. 終於我們到了七股.

 

  晚間十一點, 真的是累呀! 你看又趴臉上的"風塵僕僕". 早點睡吧!

0 意見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