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11月30日 星期日

氧氣

  經過一個多禮拜的密集活動, 期中考以及緊接在後的系刊趕製行程, 嚴重感受到大腦無法喘自的感覺. 資訊不斷進來, 舊的新的都有要處理, 多重角色之間的切換, 甚至無暇轉換時的多工處理, 以乎榨乾了最後1%的CPU處理效態, 但也面臨過熱的危機.

  面對"台大八十, 前進百大"的口號, 大陸社對校門口的倒數計時器嘲諷, 楊照的<<台大 最大 獨大>>, 朱敬一的<<台大有什麼好神氣>>

  讓我停頓了一下, 去思考我作了什麼? 難道也是在汲汲營營之中, 失去了抬頭看清狀況的唸頭. 原來忙碌的我, 情緒愈來愈不好, 糟得不只想"殺人". 有時會用"充實"來安慰自己忙碌的生活, 但是這一週的忙碌幾近讓我暴躁. 到底人生是該簡簡單單的, 還是轟轟烈烈的好呢?

  看似簡單地生活, 活在當下的態度, 或許沒什麼不好. 而對於長遠未來的不確定感, 甚至是無力感, 還是讓我焦慮不安.

--
  如果有一天, 沒有人能反駁我;
  如果有一天, 我自己不再改變;
  那一天必定是我的忌日

0 意見: